台积电将在先进芯片和产能上投入至多280亿美元

为抓住已导致全球供应短缺的半导体需求激增商机,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 2330.TW, TSM, 简称∶台积电)计划在先进芯片开发和工厂产能建设上进行规模史无前例巨额投资。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企业,也是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的主要芯片供应商。

台积电高管在周四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将把2021年的资本支出增至250亿-280亿美元,同比增幅至少为47%。

伦敦技术研究机构Arete Research的合伙人Brett Simpson称,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他表示∶“这是一个信号,说明了他们对经济复苏的看法,也表明了他们对自身长期增长的信心。”

台积电还表示,该公司计划继续扩大其南京工厂的产能。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来自大陆客户的收入份额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