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巨头道达尔入股世界最大太阳能开发商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 SE)称,将以25亿美元收购世界最大太阳能开发商的20%股份,这是石油巨头向可再生能源扩张的最新举动。

道尔达周一称,在全球持续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领域之际,对Adani Green Energy Ltd.的投资将帮助其达到增加低碳能源发电量的目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的转变因疫情而加快。

该公司承诺增加风力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开支,以减少碳排放,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和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B.LN)也是如此。道达尔计划到2030年每年在可再生能源方面支出30亿美元,约为其年度投资预算的20%左右,相比之下去年的支出为20亿美元。

印度是全球能源需求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入股Adani的交易让道达尔可以接触到印度一块领先的可再生能源业务。Adani在印度全国有54个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在运营,包括位于印度南部卡穆蒂(Kamuthi)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项目之一。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道达尔还将获得Adani太阳能资产组合50%的权益,并获得该公司董事会的一个席位。此举将帮助道达尔实现其到2025年拥有35千兆瓦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的目标,相比之下去年的发电能力为7千兆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