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涨近200点;美元指数连续二天明显回落

随美元指数自近期高位连续回落,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三明显上涨。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1美元兑人民币6.4676元,较昨日官方收盘价6.4872元涨196点,涨幅0.3%。

根据万得,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高低分别为1美元兑人民币6.4620元和6.4779元。

截至下午4:30,离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4681元,涨0.2%。

前夜拜登财长提名人选、前美联储耶伦在听证会上呼吁推出新一轮纾困计划,并倾向由市场决定美元汇率,美股全面上涨,美元指数则大跌0.31%。

亚洲盘美元指数现续跌0.16%,连续第二天明显回落。

今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836元,调升47个基点。

今晚美国总统将正式进行权力移交,拜登也将发表总统就职演讲,关注讲话内容以及交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任何波动。

来源: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