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拟通过配售股份筹资38.4亿美元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BYD Co., 1211.HK, 002594.SZ, 简称:比亚迪股份)计划通过配售股份筹集298亿港元(约合38.4亿美元),以期在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进一步扩张。

比亚迪表示,该公司将向投资者配售1.33亿股新H股,将占其所有H股的15%。新股将占比亚迪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88%,该公司也在深圳上市。

该汽车制造商将配售价定为每股225.0港元,较其H股周三收盘价折让7.8%。

比亚迪表示,将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并加大动力电池的?能。该公司还生产化石燃料动力汽车。

该公司将把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偿还债务和研发投入。

瑞银(UBS)、高盛(Goldman Sachs)和中金公司(CICC)将担任此次股份配售的联席协调人。该配股计划是于去年宣布。

自2020年以来,比亚迪一直是股市中表现最好的中资电动车制造商之一,一定程度得益于其电池业务。比亚迪H股在过去一年已上涨四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