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将推出第三只投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ETF

华尔街将推出第三只投资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加快利用投资者对空白支票公司的热情。

对冲基金Morgan Creek Capital Management和金融科技公司Exos Financial表示,它们计划在下周二推出这只SPAC ETF。这只新基金名为Morgan Creek-Exos SPAC Originated ETF,交易代码为SPXZ。该基金的投资对象包括一些最近通过与SPAC合并实现上市的公司,外加一些仍在寻找初创公司帮它们实现上市的空白支票公司。

Morgan Creek首席执行官Mark Yusko曾是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捐赠基金负责人,Exos由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前首席执行官Brady Dougan负责运营。瑞士信贷是华尔街最大的SPAC承销商之一。

Morgan Creek和Exos是最新的试图借助SPAC赚钱的公司。SPAC上市后,必须在两年内与一家公司合并。合并交易完成后,那家公司就会得到该SPAC的上市身份,从而能接触到日常投资者。这只新的ETF将是过去几个月来诞生的第三只专注于该行业的ETF,前两只ETF分别是Defiance Next Gen SPAC Derived ETF和由Tuttle Tactical Management运营的SPAC and New Issue 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