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再生相称将集中投资去碳化和人才领域

共同社消息,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18日在众院全体会议发表的经济演说中表示,将集中投资“数字”、“环保”、“人才”这3个领域,力争实现也着眼于新冠疫情平息后的新经济社会。他强调为保证安心的生活,将强化针对生活贫困人群的安全网。

西村指出,因去年春季的紧急事态宣言而严重下滑的经济“持续向好势头,但复苏尚在中途”。政府以11个都府县为对象再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但他预计2021年度可实现实际4.0%左右的经济增长,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21年度内恢复到新冠之前的水平”。

西村认为,要实现经济增长,重要的是吸引面向加快数字化和实现去碳化社会的民间投资。强调将充实对儿童和社会人的教育,“致力于培养能创造技术革新的人才”。

他表示将通过调整老年人医疗负担等,“进一步向前推进”社保改革,并提到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推进自由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