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欧洲银行将不再为厄瓜多尔亚马逊地区石油出口提供交易服务

欧洲最大的一些银行将逐步停止针对厄瓜多尔亚马逊地区石油出口的交易服务,此举反映出全球各地的银行机构日益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并寻求从风险越来越高的化石燃料领域抽身。

周一,瑞士的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 CSGN.EB)和荷兰的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 ING)表示,将从其交易活动中剔除与厄瓜多尔亚马逊地区石油出口有关的新交易,给出理由是气候变化以及对亚马逊雨林和当地原住民的关切。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 13110.FR)去年12月表示,根据其最新的环境金融政策,将立即把厄瓜多尔埃斯梅拉达斯地区的海运石油出口排除在其交易活动之外。法国巴黎银行是欧元区最大的银行,也是该地区的交易巨头之一。

厄瓜多尔并不是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之一,但石油出口是该国经济的一个重要贡献力量。该国国有石油公司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Petroecuador)未回应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