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饮料企业纷纷采用纸吸管

日本可果美公司在果蔬饮料上采用纸吸管等,顾及环境负担的不使用塑料吸管的动向在饮料厂商中扩展开来。如果在率先实施的餐饮业后,饮料行业也普遍使用纸吸管,那么不使用塑料或进一步加速。

可果美在19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明了限定网上销售的“蔬菜生活100”新商品采用纸吸管的经过。通过加热后拉伸纸张,施加让表面光滑的加工,改善了饮用舒适度。据称强度和耐水性也没有问题。预计2021年度销售的共6种商品(约11.5万盒)上将使用纸吸管。

据称,采用纸吸管从构思开始用了2年时间。该公司力争到2030年实现源自石油的吸管使用量为零。

明治公司每年使用约6.5亿根吸管,2月开始改为源自植物等可再生有机资源的塑料占5%的商品。2021年度内将陆续在“美味牛奶”等约80种商品上使用。

去年9月,龟甲万公司在2种豆奶饮料商品上采用了纸吸管。该公司表示:“作为减少塑料垃圾的解决方案而决定引进。”

豆奶巨头丸三爱公司(爱知县冈崎市)也开始研发纸吸管。据称正在确认在水中是否会泡涨、能否扎进纸包装等。将以约30种豆奶商品为对象,从成本和质量等方面进行验证并探讨引进。

来源:江苏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