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中央直径线乘客节省了20亿卢布

莫斯科市郊铁路于2019年开通已经影响了乘客的生活习惯和经济状况。

根据莫斯科交通部的数据,自莫斯科中央直径线(市郊铁路)开通以来,乘客总共节省了超过20亿卢布(约2700万美元)。从前,为了乘坐市郊铁路乘客必须单独购买一张车票。目前,莫斯科中央直径线已完全融入到莫斯科交通网络中,使用《三套车》卡的乘客可以在90分钟内免费换乘地铁和莫斯科中央环线。

“通过实施这个项目,我们不仅创造了舒适而又现代化的交通工具,还使我们居民的出行更加经济实惠。现在莫斯科中央直径线乘客最多可以节省75%的出行费用。这是一个影响数百万家庭预算的重要变化。莫斯科中央直径线为乘客总共节省了20亿卢布。此外,得益于两个直径线上全新的机车车辆,莫斯科中央直径线是莫斯科市地区最舒适的出行方式。” –莫斯科副市长马克西姆·利克苏托夫说。

交通部指出,乘坐莫斯科中央直径线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这是许多人放弃开车上下班的原因。此前,交通管理局报告说,2020年,新的莫斯科中央直径线车站开放后,拥堵在道路上的汽车每天减少2500辆。超过13%新车站  的乘客之前一直开车上下班。

莫斯科中央直径线(MCD)是2019年11月开通的新地面地铁线路。新的交通线路已完全融入到莫斯科交通网络中,包括票务系统,设计和质量标准。如今,已经开通了两条MCD线。 D1线连接奥金左沃和洛布尼亚两个城市,D2线–通过莫斯科市中心连接纳哈比诺和波多利斯克。 到2025年,预计再开通三条MCD线路。

莫斯科地铁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