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飞机社长称HondaJet市场份额首超五成

日本本田旗下的美国子公司“本田飞机公司”社长藤野道格(60岁)近日接受共同社采访称,小型商务喷气机“HondaJet”销势坚挺,“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新冠疫情的影响,存在感上升”。2020年交付数量为31架,占同级别飞机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五成。

虽然疫情导致市场缩小,但HondaJet交付量较2019年(36架)仅微减,与竞争机型相比市场份额扩大,交付量连续4年居全球首位。据称该机不仅飞行性能优越,宽敞的内部空间、震动小以及良好的燃效也颇受好评。藤野表示:“其他公司通过降价展开竞争。尽管如此(市场份额)仍超过五成,获得了顾客的好评。”

HondaJet自2015年首次交付以来,在日美欧及中国、东南亚等地已有170多架在运用。本田作为汽车制造商涉足飞机这一不同行业,但在操控设备中积极采用触屏等先进技术,据悉目前其他公司正在追随HondaJet的技术。

藤野就今后的业务开展积极地表示:“最先利用新技术是本田的使命。为了能被称作改变了航空行业,也必须推出新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