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际山野获三七互娱千万元Pre-A轮融资

国内速食米粉品牌阳际山野已于去年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三七互娱。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新品研发。

阳际山野品牌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还原江西本土风味的速食品牌。公司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上线产品,当年达成销售额300万;2020年在疫情的催化下,方便食品发展迅猛,阳际山野的年销售额也爆发增长至7000多万,相比2019年增长20多倍。

江西是米粉大省,人口外流严重,外出务工人数居全国首位。因此阳际山野希望将米粉产品化,让长年在外的人也能随时享受到正宗的家乡风味。“年轻人,摆正态度努力去做事,总会有美好的结果。”这是创始人邹彪在阳际山野创立之初所笃定的理念。

将米粉产品化具有相当大的难度,江西作为嗦粉大省,却没有统一的米粉口味,各地都有自己的特色。对标200亿规模的广西螺蛳粉,江西米粉虽口味和品类更加丰富,当地工厂众多,但在生产方面却没有形成统一标准。并且作为复合食品,一份米粉需要有米粉包、料包等,如果由一家工厂负责所有配料,产品稳定性并不高。因此,阳际山野每种配料都找对应的工厂生产,由于前期量少,但在与工厂的磨合上也耗费了较多的时间和成本。在解决运输保存、口味还原等问题后,阳际山野于2019年上线第一款产品“鹰潭牛肉粉”。而后南昌拌粉相继面世,因其价廉物美,口感丰富的优点,一经推出便受到嗦粉爱好者的推崇。

此后阳际山野根据用户反馈迭代了三次,共推出10款米粉产品,包括牛肚粉、肥肠粉、牛骨粉等。其创始人邹彪曾是一位设计师,故而在产品的设计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并颇为用心。品牌经营渠道可分自营与分销,销量各占一半。自营以天猫、京东、拼多多旗舰店为主,分销则包括抖音、快手、淘宝等线上渠道和线下商超渠道。为在用户端强化心智,阳际山野把“南昌拌粉”作为营销重点,并倚靠直播电商打开市场。2020年阳际山野共卖出1000+万盒米粉,在淘系电商“南昌拌粉”品类中销量第一。品牌平均客单价35元左右,三个月复购率达20%。

今年1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21方便速食行业洞察报告》,报告显示,方便速食行业近年来稳健增长,产品价格上升明显,预估国内市场规模超过2500亿元。而线上市场近一年的增长率更是超过七成,成为行业增长核心驱动渠道。

本轮融资后,阳际山野将会继续与三七互娱开发出更多联名款产品,此前已推出阳际山野&云上城之歌新年礼盒新品,目前阳际山野有多款产品正在筹备上新。邹彪表示,阳际山野从江西米粉起家,但未来会扩展到整个速食食品行业,并围绕三点进行产品的创新升级:用户未满足的潜在消费需求、现有产品的体验改良、产品成本结构的优化。坚持做出更加符合用户口味的米粉,让江西口味走向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