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梁微入选3.8节妇联妇女发展部支持优秀女性评选

日,3.8国际妇女节,中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支持、新华网和伊利集团联合发起的女评选活动,旨在评选各行各业成绩优秀的自信绽放女。昨日评选结果出炉,中国新锐高级服装设计师梁微(Viola Leung)入选其中,同时入选的还有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李子君、脱口秀演员赵晓卉、《乐夏》中的乐队主唱刘恋、明星级时尚摄影师林海音等。

本次活动旨在评选在其他行业勇于追求梦想的女,每个人都曾拥有双重身份,只有真正发自心底那份#自信 向前的力量#凭借对梦想努力的追求,才走到了今天在业内小有所成。

此活动在网络上引起了反响, @新京报、@北京晚报、@VOGUE服饰与美容等数十家媒体争相报道,微博大V段子手 @当时我就震惊了等也参与了评论互动,占居微博热搜榜榜首一整天,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支持发起的评选活动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借此我们采访了几位优秀女中,深耕于时尚行业的设计师、时尚设计女王梁微(Viola Leung)。她在2019年创办了高级女装品牌ViOLA LEUNG,以中国古典与西方美学相结合的独特经典设计风格,令她的品牌被很多高端职场女所喜爱,也不乏很多明星艺人的青睐,目前的服装在北京、上海、沈阳、郑州、青岛、长沙等城市均有销售。

服装设计师:梁微Violaleung

梁微(Viola Leung)从小热爱艺术,但遵循家人的期待,学经济学毕业后找一个稳定踏实的工作。可是梁微在经历多年的职场生涯后发现自己内心还是喜欢服装设计、想要创建自己的品牌。

她认为"安于现状、追求稳定的生活,或者做着自己没那么热爱的工作在我看来就是在浪费人生。人生其实很短,希望为自己可以精彩的活着。”抱着这个想法,她裸辞了高薪的工作,去了北京服装学院进修学服装设计。

很多人看到梁微在创业、创建服装品牌的道路上花费了不少精力财力,会以为她成长在一个经济实力强大的家庭中,在接受采访时,梁微说:走到今天都是靠自己,因为在上一家公司做到了带一整个部门的部门总监,在职场的多年积累、做事风格“靠谱”,辞职后此前服务过的客户找过来,她就顺势开了一家公关公司,边学服装设计边组小团队做项目,那两年的市场环境比较好项目做得比较顺利,她用赚来的钱买了一套房子,剩余的钱用来创业。

服装设计师:梁微和她的女装品牌(ViOLA LEUNG)

就这样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完成了服装设计学沉淀和创业基金的原始积累,最终走上了自己喜欢的这条道路。做服装的创业没有想象的那样顺利,在这过程中她也投入了很多,义无反顾的去做了。“我做的一切就是为了做服装品牌做准备和铺垫的,这是我的终极梦想“,她说。

梁微(Violaleung)在工作

梁微(Violaleung)设计作品

梁微(Violaleung)设计作品

梁微在国内做了几场时装发布秀,也受到了业内外地认可和肯定,但直到现在她看来也还没有达到她心目中的目标,未来她希望可以带着自己的作品走上国际舞台,参加国际时装周,让更多人看到中国设计,看到自己的作品。她还在努力着,而这一切的动力都来自于她对梦想的坚持、对自己的相信,正如本次活动的主题一样,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信向前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