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型诈骗方式已出现 度小满金融提醒用户谨记这三点

数字人民币诈骗方式出现 度小满金融提醒用户谨记这三点

数字人民币,是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和纸钞和硬币等价,具有匿名性、可离线支付、支付速度快、安全便利等特点。2020年,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成为第一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紧随其后的还有上海,当然除了发展之外,数字人民币型的诈骗方式也层出不穷,在这里,度小满金融旗下产品度小满钱包特别提示:了解数字人民币,谨防诈骗套路。

近日,苏州警方公布了一起为“抢先体验数字人民币”,男子遭遇诈骗的案情。当事人称自己收到一条“数字人民币试点发行预约信息登记活动”的短信,这条短信还附带了参加体验活动的网址链接。

进入网站后,按照提示信息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号、余额、密码、身份信息、手机号等其他个人信息,随后系统提示符先生,银行卡内余额大于一万元才可以体验数字人民币,信以为真的符先生便将一万元人民币转至其登记的银行账户内。

警方提醒:目前数字人民币需要通过官方平台进行申请,并以随机抽签的形式进行发放,且申请时效有限,广大用户要擦亮眼睛,认准官方渠道,对于陌生的不明短信不轻信,可疑链接不点击,一旦涉及资金往来和要求账号密码输入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度小满钱包再次提醒广大用户:首先,认准官方权威渠道,除数字人民币官方活动中签通知的链接外,不要相信和下载安装其它来源不明的链接;其次,警惕电信诈骗老套路,一定要对任何需要提供“注册账号、密码、支付密码”等个人身份信息、认证信息的行为予以高度警惕;第三,远离传销组织,远离任何商业组织借数字人民币名义开展的营销、投资理财或其他推广活动。

度小满金融是一家国内知名的金融科技公司,业务架构主要包括消费金融、支付、互联网理财、互联网保险、互联网证券等多个板块,基本覆盖金融服务的各个领域。未来,度小满金融将继续通过自身金融黑科技,为每一位用户提供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