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脉携手长根堂,推进互联网+结石专科创新服务发展

3月20日,微脉与长根堂结石医疗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将共同构建结石症专科领域的全病程管理创新模式,为「互联网+中医」融合发展持续加码。

长根堂董事长王琼、卓岳资本合伙人雷春风、长根堂首席运营官彭益民、长根堂合伙人刘云恭、长根堂合伙人张海辉、长根堂浙江区总经理黄火亮、长根堂品牌总监王黎、微脉首席医疗官胡炜、微脉医学中心总经理应莉、微脉中医业务总监洪乃理、微脉项目运营专家马光宇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长根堂董事长王琼发表开场致辞。她表示,长根堂作为结石医疗专科领域的浙江老字号,经过60余年的岁月沉淀,一直以「天下无石」为使命,坚持做好肝胆肾的本源治疗,做患者的结石管理专家,这与微脉始终以患者为先的企业理念不谋而合。

“希望此次长根堂与微脉的合作,能够产生1+1>2的共赢效果,互相为更多的医生赋能,从而帮助更多的患者。”王琼女士说道。

长根堂董事长王琼女士

据统计,我国约有7%-10%的人患有肝胆结石症,5%左右的人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症。此外,结石患者大多伴有其他疾病,如高尿酸等症状,三四五线城市的结石患者更是存在缺医少药、术后复发问题,全病程全周期保肝、保胆、保肾的需求亟需满足。

签约现场,微脉首席医疗官胡炜对本次合作进行了简单的分享。他介绍道,依托微脉现有的专科运营体系和长根堂的名医资源,双方将基于结石专科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把医院、医馆实体服务与互联网线上诊疗相结合,基于本地化一站式互联网长根堂结石专科平台,实现结石症全病程管理从单次到周期、从随机到专属的模式转变。

据了解,在未来的合作中,微脉除了提供名医IP打造、资源位前置推广及各类线上技术支持,还将提供覆盖全国160余个城市的线下专业团队资源,在双方重点城市共同推进结石专科线上诊疗服务体系,通过与本地化西医肝胆外科、泌尿外科医生的合作转诊,最终组合成线上全病程管理服务,并由长根堂各城市门诊部承接。

长根堂门诊部患者就诊现场

“天下无石暖,长根有仁医,微脉齐助力,科技传健康。”在分享最后,胡炜期待微脉能与长根堂一同造福天下结石症患者,在提高结石症专治疗效的同时,也能让患者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名医服务。

从诊前防未病到诊中治疗,从诊后康复到健康管理,从院内到院外,伴随着长根堂与微脉的合作深入,双方将为结石症患者带来贯穿生命全周期、覆盖健康全场景的中医药产品及服务,让传统中医与互联网+的结合更加相得益彰,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