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世界睡眠日慕思发布劝睡神曲,关注大众睡眠健康

2021年3月20日,为迎接321世界睡眠日的到来,慕思寝具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与伊能静婆婆章宏女士领衔的妈妈合唱团共同发布了睡眠公益歌曲《人生会躺才会赢》MV,改编了舒伯特的百年世界名曲《摇篮曲》,为歌曲注入了新时代的说唱元素。

  《人生会躺才会赢》MV上线至今,多平台总播放量超过千万,这支劝睡MV温情而不失幽默,妈妈们苦口婆心的劝说和晚睡危害的科普深入人心,引起全网共鸣和热烈讨论。被章宏女士和妈妈劝睡团的歌曲内容吸引,知名艺人杨迪的妈妈也加入了创作的阵营,用川渝方言翻唱了《人生会躺才会赢》。杨迪妈妈还加入了一段自己创作的freestyle,喊话儿子杨迪早点睡觉,这也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带起了一波二次演绎的热潮。

  忧心子女睡眠,妈妈们齐心挑战说唱演绎

来自妈妈的念叨和关心,是每个人都熟悉而有代入感的生活细节。在这首改编摇篮曲中,妈妈们的苦口婆心,不再是微信上荒诞的伪科学谣言,而是来自中国睡眠研究会触目惊心的真实数据:熬夜肥胖风险高一倍,晚睡心率翻两倍,冠心病风险高四成……而MV中996式加班、熬夜苦读的考生、玩到上头的游戏、不眠不休的追星族等,每个场景都是当下年轻人们面临的真实晚睡问题。妈妈们用爱和关怀,温柔地对“爱拼才会赢”发起挑战:人生不只爱拼才会赢,更重要的是,睡好才会健康,而健康才是真正的赢。

  为了让孩子们更听得进自己的关心,章宏女士和3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素人妈妈携手慕思寝具努力挑战了说唱形式的改编,让年轻人们更容易接受,更喜欢这首新时代的《摇篮曲》。这样的举动,更是为原本科学而不失幽默的歌曲增添了几分温馨,妈妈们努力用更年轻的方式贴近年轻人,包含的努力和爱意让人感动。

以情动人,用妈妈的关怀代替品牌发声

《人生会躺才会赢》MV在各个平台都引发了众多讨论互动,在评论和转发中提醒自己关心的人、互相劝诫少熬夜早点睡的网友随处可见,而这正是慕思和中国睡眠研究会携手妈妈合唱团发布这支MV的意义所在。

  这支MV之所以能够在321世界睡眠日这个众多品牌的必争之日突出重围,引起大众的共鸣和讨论,是因为慕思没有以品牌的形象去进行科普教育,而是用妈妈这一角色,以大众深有感触的方式,结合新时代流行的形式,引起大家对睡眠问题的共鸣和讨论。慕思选择成为妈妈们的后盾,以退为进,用更强烈的情感感知唤醒大众对于睡眠问题的认知和感触。事实也证明,这一举动效果比起硬科普更能引起大众的关注,真正地思考睡眠问题对健康和家庭带来的影响。

洞悉睡眠问题,关怀大众健康

品牌创立以来,慕思就持续地对健康睡眠进行倡导和科普。自2009年起,慕思连续12年在321世界睡眠日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共同致力于健康睡眠的推广,坚持推出针对不同人群的睡眠白皮书,洞察国人睡眠问题。这些年来,慕思深入解析青少年、中年和老年群体的睡眠现状,发现睡眠问题与人体健康、心理健康的高度关联。慕思由此洞悉,睡眠问题不仅影响着个体的健康,也是万千家庭的潜在威胁,更影响了社会高速发展的可持续性,睡眠问题已成为民生问题。为此,慕思提出了“运动+睡眠”的解决方案,致力给国民带来更好的睡眠。

  今年的321世界睡眠日,除了坚持十数年的睡眠白皮书发布,慕思以近年火爆的合唱团名曲新唱形式,结合说唱,将晚睡的危害进一步广泛科普,让健康睡眠倡导进一步深入人心。以歌带动大众参与健康睡眠,关注睡眠问题,是慕思为改善国民睡眠问题和睡眠质量、为个体和社会高速运转的持续性提供保障的又一公益行为。慕思作为健康睡眠专家,已率先建立了智能化、精细化的产品体系与服务,打造品牌健康睡眠生态,为迎接大众睡眠需求全面升级做好完善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