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意大利员工发动罢工并要求提供疫情补贴

近年亚马逊(Amazon)引发的劳工争议和纠纷不断,旗下曾有不少员工举行罢工抗议活动,以争取工作权益。据外媒报道消息指,近日Amazon意大利员工发起大型罢工,要求公司改善工作环境,以及提供疫情津贴。

新冠肺炎疫情带动全球网购,电商巨头亚马逊订单需求量因而大增,为员工增添不少工作负担。据报道指出,意大利FILT-CGIL、FIT-CISL及Uiltrasporti等多个工会,早前公开要求,亚马逊与雇主协会Assoespressi,就公司工作制度、员工福利保障等问题进行谈判。但最后因谈判不果,工会决定与员工组织罢工活动。

FIT-CISL秘书长Salvatore Pellecchia表示,目前共有75%亚马逊工人参与罢工。据工会要求,亚马逊需改善轮班制度,减低日常工作量,并为在疫情严重地区工作的员工,提供疫情津贴等。工会更表示,若亚马逊未能满足谈判要求,未来将不排除会再次组织罢工。

事实上,亚马逊员工因不满公司忽略工作权益及员工健康安全,已发起多次罢工活动。早前有报道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曾有300多名亚马逊仓储员工,因不满公司实施的防疫措施不足,而发动罢工抗议活动,要求亚马逊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