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P拟募集规模至多10亿美元新基金,进行清洁能源PIPE交易

一位知情人士称,能源基础设施投资机构ECP寻求募集一只规模5亿至10亿美元的新基金,通过上市后私募投资(PIPE)交易投资以清洁能源为目标的空白支票公司。

该人士称,这家总部位于新泽西州Summit的公司原名为Energy Capital Partners,大约在六周前开始募集ECP能源转型机会基金(ECP Energy Transition Opportunity Fund)。该人士还说,该公司已经获得了一些投资者的出资承诺,但未透露详细信息。

该人士称,该基金将投资一些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这些SPAC的目标是旨在减少整体经济碳排放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ECP今年早些时候发起了公司自己专注于清洁能源的SPAC公司ECP Environmental Growth Opportunities Corp.,该基金在2月份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3.45亿美元。

该人士补充说,新基金的结构将类似于传统的有限合伙企业,并寻求进行10至15笔PIPE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