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投资视频数据公司,提供替代Cookies的广告定位服务

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旗下投资部门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领投了对Iris.TV Inc.的1800万美元B轮投资,Iris.TV是一家数据技术公司,提供工具帮助营销人员和其他人员了解单个视频的内容,以进行广告定位和评估。

这笔投资的大背景是,流媒体电视的广告支出持续上升,主要原因是受观众持续从传统电视向流媒体服务转移。

英特尔资本每年花费约3亿至5亿美元进行大约30项新投资及对现有交易追加投资,该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Andy Fligel表示,对Iris.TV感兴趣的部分原因是流媒体市场的蓬勃发展。

本轮融资的其他参与者包括WISE Ventures、Quest Venture Partners和Mirae Asset Venture Investment。创办了Dataxu的广告技术高管Mike Bake以及SpotX In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ke Shehan也参与了本轮融资。Dataxu在2019年被Roku Inc.收购,而SpotX Inc.今年被Magnite Inc.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