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完成RCEP官方核准程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新加坡贸工部9日宣布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程序,新加坡成为首个完成官方核准程序的东盟国家。

消息称,4月9日,新加坡贸工部宣布已经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核准,并于当天将核准书提交东盟秘书长。新加坡成为首个完成官方核准程序的东盟国家。

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新加坡迅速核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表明了新加坡对加强贸易以及与合作伙伴建立经济联系的坚定承诺,从而能让新加坡企业和人民从中获益。他表示期待其他RCEP参与国能加快让协定生效。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历时八年, 由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共15方成员制定的协定。 2020年11月15日,第四次RCEP领导人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会后15国正式签署了RCEP协定。协定的签署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

今年3月25日,中国商务部宣布中方已完成RCEP协定的核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