询价市场人民币汇率周一上涨;美元指数反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上涨,随3月份PPI数据强劲,市场预计货币政策或进一步回归中性,美元指数反弹带来的影响有限。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5514元元,较上周五官方收盘价6.5589元涨75点,涨幅0.11%。

根据万得,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日内高低分别为1美元兑人民币6.5503元和6.5604元。

截至下午4:30,离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5557元,涨0.04%。

随3月PPI强于预期,上周五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回升,推动美元指数最终涨0.12%,亚洲盘现续涨0.09%。

不过K线上看,美元指数仍处本月以来的下降趋势中,月内迄今累跌近1%。

今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578元,调贬169个基点。

同时,上周五出炉的中国3月份PPI数据远超预期,加剧市场对宽松政策退出的预期。此外,按照惯例,本月中下旬中央将开会总结一季度经济形势并对未来政策定调,市场也担心届时可能释放收紧信号。

午后4点中国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73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34万亿元,月底M2同比增长9.4%。

和上年同期比,信贷小幅下滑,社融和M2明显下降,显示去年实施的宽松货币和信贷政策确实在退出。

为对抗疫情对经济的打击,去年3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85万亿元,社融增量为5.15万亿元,月底M2同比增长10.1%,其中,社融增量创出历史新高,新增贷款亦较前值激增2.15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M2则创2017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

此外,和上月相比,今年3月份贷款和社融增量双双翻倍,M2明显回落。不过,2月份恰逢春节,信贷和社融均处于较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