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获2.6亿美元私募股权投资

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 Inc.)说,已从两家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获得2.6亿美元的投资。这家陷入困境的咖啡店连锁运营商说,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其债务重组,并帮助支付美国监管机构对其被指伪造销售额从而粉饰其增长势头处以的罚款。

瑞幸咖啡称,这笔投资由该公司股东之一大钲资本(Centurium Capital)牵头,大钲资本同意投资2.4亿美元购买高级可转换优先股。同为股东的愉悦资本(Joy Capital)同意投资1,000万美元购买高级优先股。这两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也有权选择追加1.5亿美元投资。

该交易需要符合惯常的交易完成条件,包括通过在开曼群岛由法院监督的安排方案,完成瑞幸咖啡4.6亿美元优先担保债券的重组计划,这类似美国的第十一章破产保护。

这笔投资将有助于偿还该公司去年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1.8亿美元的会计欺诈指控和解费。SEC去年12月表示,瑞幸咖啡在2019年4月至2020年1月期间伪造了超过3亿美元的零售额。

瑞幸咖啡对SEC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的欺诈指控未置可否。今年2月,瑞幸咖啡在美国寻求破产保护,以帮助推动这家开曼群岛公司的债务重组。该公司同月表示,为调查针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谨一的指控而成立的一个特别董事会小组未发现存在不当行为的证据。

瑞幸咖啡说,周四宣布的私募股权投资还将用于推动该公司的重组,并使该公司能够专注于执行其侧重扩大咖啡业务的企业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