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涨五天,本周累涨0.55%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五连涨五天,中美经济数据向好,美股率领亚太股市向上,市场风险偏好升温。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5228元,较昨日官方收盘价6.5322元涨94点,涨幅0.14%,本周累涨0.55%,终结此前八连阴。

根据万得,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高低分别为1美元兑人民币6.5201元和6.5340元。

截至下午4:30,离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5255元,涨0.02%。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以来新低,3月零售额也激增9.8%,加上美债收益率大跌,前夜美股明显上涨,今日亚太股市普遍跟随扬升,中国一季度GDP等经济数据全线向好,也提振了风险偏好。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早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增幅创历史新高,不过,仍低于预期,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达到两位数,也低于前值和预期,零售则相对强劲,国家统计局强调将加大对企业纾困的力度,宏观政策不急转弯。

美元指数方面,连续下跌后,似乎有企稳迹象∶前夜微涨0.03%,亚洲盘现微跌0.08%。

今早人民币中间价报6.5288元,上调9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