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中央直径线项目将受益于中央交通枢纽开发项目

据莫斯科政府报道,莫斯科计划在2023年初完成中央交通枢纽的开发,比预期提前一年半。 该项目包括莫斯科铁路的中央部分莫斯科卡拉奇约夫斯卡亚-莫斯科帕萨日尔斯卡亚-库尔斯卡亚-尼泽戈罗格斯卡亚(Moskva Kalanchyovskaya – Moskva Passazhirskaya Kurskaya – Nizhegorogskaya)的重建。重建后该路段第一部分的运输能力将加倍,这将使莫斯科能够启动莫斯科中央直径线D4(地面郊区地铁项目)。这也将有助于缩短D2线路上的列车运行间隔(D2是2019年启用的两条莫斯科中央直径线之一)。

D4线的总长度将达到86公里,包括37个车站和18个地铁、莫斯科中央环线和莫斯科中央直径线换乘点。它将连接阿普列列夫卡(莫斯科西南)和热列兹诺多罗日内(莫斯科东部)莫斯科郊区城市。D4线路预计将于2023年启动,并直至2025年逐步进行车辆更新。

除了轨道的建设和重建外,2021年中央交通枢纽的发展还包括对12个车站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及在莫斯科中央环线上可能测试双层列车,以增加客运能力。

莫斯科地铁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