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在海外发现犯罪分子利用伪造疫苗牟利

辉瑞公司(Pfizer Inc., PFE)表示,已经在墨西哥和波兰发现该公司与BioNTech SE(BNTX)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的首批已确认伪造品,这是犯罪分子利用全球疫苗接种牟利的最新尝试。

辉瑞对当局在多次调查中查获的药瓶进行了测试,确认装有假疫苗。该公司表示,在墨西哥查获的药瓶上还有假标签,而在波兰查获的药瓶内一种物质可能是抗皱药物。

在墨西哥一家诊所,大约80人收到了约1,000美元一剂的假疫苗,尽管他们似乎没有遭受身体上的伤害。新莱昂州卫生部长Manuel de la O博士说,在海滩风格的啤酒冷却器中发现的这些小瓶,其批号与发给该州的不同,而且有效日期也不对。

波兰当局说,在一名男子的公寓里查获了一批假疫苗,这批假疫苗尚未被拿去接种。

这些发现是执法部门与辉瑞公司、Moderna Inc. (MRNA)和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JNJ)等制药商为阻止与新冠疫苗有关的犯罪活动所做努力的最新成果。疫苗接种在全球的推广为犯罪分子提供了新机会,欺诈那些毫无防范之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