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迪士尼上财年入场人数创新低

共同社电,日本东方乐园公司28日公布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合并财报显示,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净利润为亏损54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上财年为盈利622亿日元。其运营的东京迪士尼乐园(TDL,千叶县浦安市)闭园等导致主题公园入场人数创新低,财年净亏是1996年上市以来首次。

营业额较上财年减少63.3%至1705亿日元。加上东京迪士尼海洋(浦安市)的合计入场人数为756万人次,低于TDL开业的1983年度的993万人次。去年2月29日起约4个月的闭园,以及单日入场人数限定在5000人以下造成了影响。

关于2021财年合并业绩预期,公司以“目前很难进行合理估算”为由没有公布。

东方乐园公司28日还宣布了常务执行董事吉田谦次(60岁)6月29日将晋升为社长的人事安排,现任社长上西京一郎(63岁)将就任特别顾问。在线举行记者会的吉田强调“将带着速度感实现增长战略,力争转为盈利”,表示将继续向主题公园投资并提高成本效率。

吉田谦次是东京人,毕业于法政大学。1984年进入东方乐园公司,曾担任过执行董事等,2019年4月起担任常务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