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奥运圣火传递至冲绳县

日本东京奥运圣火传递1日在冲绳县启动,为日本第18个府县。鉴于新冠疫情扩大,采取在名护市民会馆周边让每名火炬手跑约100米的形式。冲绳县知事玉城Denny为火炬点火。第一棒为冲绳县出身的搞笑组合Garage Sale的Gori(48岁),他面带微笑挥着手慢跑前行。

Gori说来到会场才知道自己是第一棒,“膝盖抖个不停”,引起记者们一阵笑声。他出生于冲绳回归日本本土的1972年。

1964年东京奥运时也在美军统治下的冲绳进行了圣火传递。Gori表示:“实际感受到自己手持57年前来过冲绳的火焰,非常光荣。”

冲绳本岛公共道路上的传递被取消,缩编为1日在名护市民会馆周边、2日在和平祈念公园(丝满市)举行,并限制普通观众进入。1日的会场为防止观众密集,在国道沿线设置了遮挡的白幕。火炬手、工作人员和记者等被要求事先接受PCR检测。

1日下午在石垣岛的公共道路上,前世界拳王具志坚用高(65岁)参加了圣火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