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印度签署10亿英镑的贸易投资协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英国政府发布消息称,在伦敦正在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框架下,英国与印度将签署一项10亿英镑的贸易投资协议。

预计,由于上述投资,英国将创建超6500个诸如卫生、技术等领域工作岗位,以及2.4亿英镑将用于与Codagenix INC公司合作生产单次鼻喷式新冠疫苗,并在英国开设印度血清研究所新的销售办事处。

消息中称,“今天(5月4日)在英国首相与印度莫迪的虚拟会议上将就英印两国间更加深入的合作达成协议,其中包括新扩展的为英印间未来自由贸易协议开辟道路的贸易伙伴关系”。

英国公司还与印度签署了超4.46亿英镑新出口协议,这将刺激英国经济增长,并将促进创建超400个工作岗位。

英国与印度间的贸易额约为230亿英镑,提供超50万个工作岗位。新协议将使到2030年两国贸易量倍增。

来源: World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