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第一财季实现盈利,得益于新冠疫苗的销售

Moderna Inc. (MRNA)周四公布了该公司创立以来首个实现盈利的季度财报,得益于该公司的新冠疫苗销售推动收入激增。

这家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制药公司公布,当季每股收益为2.84美元,上年同期则为每股亏损0.35美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测的是每股收益2.20美元。Moderna当季的总净利润为12.2亿美元,相比之下,2020年第一财季为亏损1.24亿美元。

Moderna第一财季收入为19.4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800万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的收入为20.6亿美元。

Moderna表示,该公司开发的两针剂新冠疫苗贡献了17.3亿美元的销售额。这意味著有1.02亿剂疫苗的销售额被计为收入,该公司得益于美国在整个季度都推广疫苗接种并且疫苗在国际市场上的销量提升。

Moderna预计将在第二季度交付约2亿至2.5亿剂新冠疫苗。

由于Moderna的新冠疫苗研发工作带来了一些额外成本,该公司第一季度的研发费用增至4.01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15亿美元。

Moderna表示,公司规模在过去一年几乎翻了一倍,截至3月31日,Moderna的员工人数从一年前的约830人增加到1,5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