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因App Store抽成问题在英国面临一桩集体诉讼

因就经由旗下App Store完成的购买行为收取抽成费用,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成为英国一桩主张消费者有权获得赔偿的集体诉讼的被告。

牵头该诉讼的律所Hausfeld & Co LLP和作为集体代表的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讲师Rachael Kent周二表示,这桩诉讼在位于伦敦的竞争上诉法庭(Competition Appeal Tribunal)提起,代表大约1,960万符合条件的英国iPhone和iPad用户的诉求。

上述诉讼发起方表示,该案指责苹果公司强迫普通用户使用该公司自己的支付处理系统,并且主张消费者而非应用开发者有权优先从该公司获得赔偿.

苹果公司未回应就该诉讼置评的请求。

眼下电子游戏《堡垒之夜》(Fortnite) 开发商Epic Games Inc.起诉苹果公司违反美国反垄断法一案正在美国庭审。苹果公司已回应称,其应用市场相关政策是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