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加强对疫苗相关产业的招商引资

新加坡在新冠病毒流行后加强了对疫苗相关产业的招商引资。在各国展开争夺战的背景下,意图成为亚洲的疫苗生产开发中心,实现稳定供应和培育产业的一箭双雕。新加坡的国民疫苗接种推进得也很快,政府行动十分迅速。

与美国辉瑞一同研发新冠疫苗的德国生物企业拜恩泰科10日宣布,运用被称为信使RNA(mRNA)的遗传物质的疫苗和治疗药物制造设施将最快2023年在新加坡投产。东南亚的地区总部也将在年内设立。

成功吸引该企业落户的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新加坡“将实现对新的病毒拥有抵抗力并成为全球疫苗供应网中的重要据点”。

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也在今年4月宣布将设立疫苗制造据点,力争2026年完工,投资额达到4亿欧元。此外,拥有疫苗开发必备技术的美国科学仪器及试剂研发巨头“赛默飞世尔科技”也将扩充据点。

由牛津大学研究者等建立的数据库“Our World in Data”显示,新加坡每百人接种次数为51.3次(截至5月10日),远高于日本的3.7次。

由于没有出自新加坡的世界级医疗相关企业,政府在支援落户方面表现积极。据称,在确保疫苗时也是很早就开始与欧美制药企业接洽。金融消息人士予以肯定称:“展现出国家整体的战略性行动。”

来源:江苏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