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批准波音737 MAX电气问题的修复方案

波音公司(Boeing Co., BA)和美国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简称FAA)一名官员表示,美国航空安全监管部门已批准波音一个电气问题的修复方案,该问题导致了100多架波音737 MAX飞机停飞。监管部门此举为航空公司在未来几天内恢复这些飞机的客运服务铺平了道路。

这项监管批准有助于为波音公司最近的尴尬局面画上句号。该公司一直在努力解决一连串工程和质量问题,这些问题影响了多个机型。监管部门此举还有望减轻航空公司的沮丧情绪,这些航空公司原本打算在旅行需求回升时使用737 MAX飞机。之前,新冠疫情导致了旅行需求锐减。

据行业人士和FAA官员称,一旦电气问题修复完成,109架受影响的飞机将能够恢复客运服务。这109架飞机占全球MAX机队的约四分之一,自4月初以来一直处于停飞状态。波音公司高管说,将在向航空公司发布的服务公告中概述相关修复措施,预计每架飞机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成修复。

业内人士称,美国的航空公司一直希望在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周末前让停飞的MAX飞机复飞,以赶上繁忙的夏日旅游季。

周三晚间,波音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波音将与航空公司一起努力,完成修复工作,同时为恢复飞机交付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