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推迟对美国威士忌等产品加征关税的计划

据美国媒体消息,欧盟周一同意推迟原定于6月1日生效的对美国威士忌、摩托车、船只和其他产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因欧盟将开始与拜登政府就取消美国的钢铁关税进行谈判。

美国和欧盟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将展开正式磋商,以解决困扰全球钢铁和铝行业的问题,并同意为解决导致关税的争端“开辟一条道路”。

双方表示,谈判将包括讨论中国的产能过剩如何压低了价格,并威胁到国内金属生产商的生存能力。

欧盟贸易局、美国总统拜登的最高贸易机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以及美国商务部周一发布的联合声明称∶“美国和欧盟成员国是盟友和伙伴,在民主和市场经济方面,有著相似的国家安全利益。”

声明说,美国和欧盟“可以合作促进高标准,解决共同关注的问题,并要求中国等支持扭曲贸易政策的国家承担责任”。

欧盟原定6月份征收的关税将影响美国对欧洲大约40亿美元的出口产品。这些关税首次宣布是在三年前,当时美国特朗普政府对全球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欧盟当时采取了报复行动,并计划如果布鲁塞尔和华盛顿之间在解决贸易争端方面没有取得进展,将从今年6月开始采取进一步的报复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