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党报展暨红色华润历史展成为热门打卡地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自集团江苏区域工委与《新华日报》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党报展暨红色华润历史展”以来,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这里成为一道独特的“红色风景”,成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据了解,“五一”假期有11万观众进入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参观,而红色历史展无疑成为了热门打卡地之一。

  展馆内,游客们不仅仔细观摩红色党报内容,还详细阅读红色华润历史,了解到诞生于战争烽火中的华润,83年来在新中国建设大业中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感受到一代代华润人浓浓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以及为推动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作出独特贡献。华润两根金条起家的故事也吸引大家驻足细心观看,有游客说到:“华润历史悠久,凭借两根金条起家,历经战争洗礼,为新中国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如今更是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真的很了不起。”

“在这里不仅能阅读到这么多珍贵的老报纸,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还能够看到红色华润历史的展览,能让更多的游客认识到集团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奋斗历程,身为华润人感到很荣幸和自豪。”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内参观的江苏区域工委成员单位的一名中共党员激动地说到。自开展以来,江苏区域工委成员单位已组织近十批次约500余名干部员工前来参观,积极引导大家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激发奋斗激情。

  集团江苏区域工委书记陈兵表示,“举办此次展览就是要让江苏的广大市民更深入的了解华润、走进华润,感受华润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断提升华润集团在江苏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提升华润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重温往昔,是为了更好前行。江苏区域工委还将继续组织成员单位现场参观,真正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