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南京邮电大学战略签约:加快信创人才培养进程 构建校企合作新范式

信创是支撑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心和基础。在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国家战略支撑的大背景下,发展信创产业迫在眉睫。然而推动信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技术突破是关键,培养具备高技术素养的人才亦是关键。

为了加快信创人才培养进程,助力信创产业可持续发展,2021年6月10日,华云数据在“信创云基座产品发布会暨生态伙伴大会”上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南京邮电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战略签约,华云数据与复旦、南邮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与影响力,在核心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产、学、研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搭建高层次、综合性、前沿性、开放式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体化创新发展平台。

华云数据与南京邮电大学战略签约

教育是立国之本,人才培养是信创之基,作为一家投身于信创产业的云计算企业,华云数据深刻感受到信创在当前国家战略规划中所处的地位及发挥的作用。许广彬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信创人才的培育,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将秉持技术立业,积极肩负起推动信创人才培养的使命,与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形成新的创新联合体,携手推进我国科技创新。

此次华云数据与两所高校的合作签约,就是双方高度互信,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推动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发展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形成融合型发展的重要一环。

对于高校来说,携手信创领域的领军、骨干企业,达成校企合作新范式,是落实我国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服务信创产业升级的落地之举。也是共同培养信创产业急需的优秀技术人才,服务社会和企业,实现科教兴国的民族振兴之举。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华云数据签约

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是高校的责任与义务。尤其是在国家大力推动信创产业发展的当下,高校将聚焦信创产业的人才培养,并在先进技术应用上不断挖潜、攻坚克难,推广具有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信创产品在学生培养中的应用,解决信创产业人力资源匮乏的问题,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核心助力。

此次双方的合作共建,从科研攻关到技术创新,从产教协同到应用实践,推动了华云数据向产教融合型企业发展,也加速了高校为行业输送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步伐,助力我国信息人才素养的整体跃迁。

对于未来,许广彬表示,希望能够加快完成技术攻关目标,在不断拓宽合作的深度与领域的同时,提升合作的层次与广度,将长期的育人、用人计划落实到位,联合培养契合市场和社会所需的信创人才。同时,也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多方优势,建立长期稳固的产教融合培养机制,加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不断做出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的重大创新贡献,一同携起手来,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贡献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