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精细化运营,PP体育打通618电商大战新赛道

618收官在即,电商平台再祭杀招。继力度补贴、花样玩法、多重服务之后,跨境电商、体育零售等垂直赛道的精细化运营也迎来终极冲刺跑。

继6月12日新版APP悄然改版上线之后,6月15日晚,PP体育首场“超级直播”如约而至。这场围绕618打造的直播长达6个小时,累计观看人数74万+,互动弹幕70000+,足球话题互动量12000+,高居抖音单小时带货榜第一。让球迷过足“球”瘾的同时更过足“购”瘾,也让非球迷在选购体育零售用品时找到了更专业细分的通路。

从APP悄然改版到“超级直播”首秀,PP体育内容电商转型提速

从全新版本APP的亮相,到首场“超级直播”的带货,PP体育的内容电商逻辑业已清晰。

记者注意到,PP体育的新版APP对主页面进行了大幅调整,在传统“赛事”入口之外,“视频”、“社区”、“逛”、“直播”等入口也放到了显著位置。据一位接近PP体育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PP体育在供应链方面锁定了涵盖运动户外、体育健康、赛事IP衍生品等垂直品类的众多一线品牌商家,以夯实内容电商业务的基础设施建设。

“PP体育从去年开始就在酝酿转型,内部定位是要做泛体育视频为主的内容兴趣社区和内容电商平台,从今年618的这两波动作来看,基本雏形已经出来了。”该业内人士表示,PP体育围绕流量、收入及核心体育零售业务三条主线为发展基线,在做大用户规模、重塑内容生态及提升社交场景运营能力的基础上,推动了场景零售的持续深入以及供应链能力的搭建,率先在体育这一赛道跑出了多元化的发展路径,用体育+零售模式打开了全新的空间。

一位PP体育内部人士也向记者侧面证实了这个说法。据了解,PP体育将通过品牌旗舰店入驻、达人货品入驻、PP体育爆款自营、苏宁易购入驻等方式,根据用户属性定位,集合运动户外、潮牌服饰、体育健康、数码潮玩、赛事IP衍生品等供应链,通过内容赋能,由契合内容电商模式的组织架构及从事各个品类线电商专业人员操盘,服务深度垂直用户。

从赛事直播到“超级直播”,PP体育激活庞大体育迷流量池

继在苏宁易购六一宝宝节开心直播夜崭露头角,点燃用户消费热情后,PP体育围绕618打造的首场“超级直播”于6月15日晚18点上演。此次直播恰逢世预赛国足对战叙利亚、欧洲杯法德大战等重要赛事的前夕,为了满足球迷们对于激情赛事的热爱,PP体育特别邀请知名足球评论员董路担任嘉宾,围绕赛事进行了专业的分析解读。同时,邀请抖音红人张杰担任带货主播,专业的赛事讲解搭配专业的带货解说,激活了庞大的球迷流量池,创造了抖音单小时带货榜第一的亮眼成绩。

此外,根据直播数据显示,观看此次直播的用户中,男性用户占比95.57%。聚焦以球迷为主的男性用户,PP体育精选了多款看球必备的产品。不仅有国足球衣、欧洲杯足球、梅西阿根廷国家队球衣、C罗葡萄牙国家队球衣等体育足球周边产品,有运动必备的国潮T恤、运动鞋、计数跳绳等体育零售用品,还有看球必备的啤酒、零食等快消产品,有超低折扣苹果手机、iPad等超多3C爆款商品,更有1元秒杀福利以及iPhone12、AirPods二代等高价值奖品福袋抽奖。

2020年以来,以短视频和直播形式为主的内容电商呈现爆发性增长,电商直播成为促消费、扩内需的新动力。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直播电商用户规模达3.88亿人,占网民整体的39.2%。

面对这一蓝海,PP借助618,通过一系列创意玩法以及精准命中细分人群的需求,PP体育将赛事、内容、商品和消费者连接起来,依托自身体育资源优势与苏宁易购的零售基因,率先打破618电商大战的传统赛道,跑出了多元化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