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公精神传承研究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到来之际,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2021年6月12日上午,合肥市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市图书馆隆重召开!市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社科联副主席王金贤、市民政局民管处处长洪奇,安徽省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合肥市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顾问翁飞,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安徽省社科联经济研究所所长、合肥市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顾问孔令刚,原合肥市工商局副局长、合肥市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顾问郝明照等4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届会员代表大会。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与会代表听取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报告以及财务审计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合肥市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理事会、监事会,并对章程作了修改审议。同时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包公三十六代后裔包训安再次当选合肥市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胡晓斌、杨承愉、牛永祥、包小龙、陈进、曹水当选副会长,副会长包小龙兼当秘书长。

包训安会长在大会上部署了新一届理事会未来的发展计划要求:研究会全体理事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抓学术为重点,深挖包公历史文化,不断探索研究;以传承包公精神为己任,努力践行,履职尽责;抓好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好监事会在研究会内部的监督作用;不断加强与兄弟协会协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

合肥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金贤在会上给广大会员代表分享了包公文化在当代社会中的重要性,要求理事会班子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肩负起弘扬包公文化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切实履行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的职能,服务好广大会员代表;坚持抓好研究会自身建设,提升研究会的影响力。

市民政局民管处洪奇处长指出:充分挖掘包公文化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研究会要收集整理好相关的历史故事、包公历史,为合肥包公故里城市文化名片的发展做贡献;要认真做好每年的审计年检上报工作,规范研究会的自身管理 。

翁飞博士对合肥市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予以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目前肥东包公文化园建设的相关进展情况。

据悉,合肥市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接下来将策划组织包公文化推广相关活动,开发设计包公文创产品并向社会征集优秀学术作品,共同致力于历史文化的发展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