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Source Biotechnology昂贵脑癌药退出美国联邦医疗保险计划

NextSource Biotechnology LLC旗下抗脑癌药Gleostine已经退出了针对美国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患者的联邦折扣计划,令一些患者难以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每粒药的价格高达1000美元。

NextSource退出该计划的决定意味著,这款药不再符合联邦医疗保险D部分药物福利的要求,这家迈阿密公司自2013年获得该药权限以来大幅提高了售价。Gleostine用于治疗胶质母细胞瘤和其他脑癌,已失去专利权,但没有可替代的仿制药。

据美国联邦医疗保险与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称,NextSource自1月1日起已停止参与该计划。

NextSource没有说明为何停止参与D部分计划,但在一份声明中称正在重新评估对“各项计划”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