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即将举办,提前揭秘大会看点

6月21日-23日,“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将在中国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创联 · 未来”为主题,邀请海内外嘉宾近300人,包括中外500强大企业中高管、著名投资人、中国及美国硅谷创业大咖等。

大会将涵盖物联网、汽车、地产、金融、品牌与零售、能源与可持续、保险、医疗等行业的创新洞见、未来科技场景展示等多重重磅内容,并解读全球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机遇、科技创新创业新趋势,洞悉未来经济新风口,挖掘创业企业发展新动能。

大会分会场也精彩纷呈: 国际创新孵化能力提升研讨及优秀智能制造科技企业路演;移动出行中面向未来的生态化创新;未来保险科技领域更多元开放的保险生态展望;智慧城市中如何用技术打造未来城市多元场景新体验;医疗健康领域罕见病创新趋势与方案;聚焦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未来金融科技等。

在全球科技竞争日趋白热化、全球创新版图即将重塑及国家迈向科技自立自强征程中,2021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盛大举办,有着重要的意义。

6月22日下午亮点内容:未来·导师工坊、未来城市加速计划启动会

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研究院,致力于链接重点行业与领域,在全球化、数字化与开放创新的浪潮下,携手各界创新伙伴,研讨创新之道,思辨合作共赢发展之本。

在未来·导师工坊环节中,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研究院院长曹仰锋教授将进行《黑海战略:构建卓越科技创新生态系统》主题演讲;琅钰集团副总裁、子昂健康负责人戴瑛将进行《生态平台搭建的关键环节》主题演讲;爱立信北京新业务创新中心总经理钟博将分享《爱立信内部新业务创新成果和经验》;靖亚资本董事、总经理任晓东将会进行《行业前沿科技趋势、投资逻辑与案例分享》主题演讲。即联即用创新团队、大企业行业专家、知名投资人、资深创新创业导师和优质创业者,将与各界创新领军者面对面畅聊实践心得,立足前瞻视角。

数字化为基础的未来城市,融合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网以及智能场景的应用,以此而形成的下一代创新环境下的城市新形态,将会为我们带来何种生活方式?本次大会,即联即用中国将与生态合作伙伴开启智能城市加速计划启动会,围绕“四大赛道”致力于建设有温度的智慧城市。

6月23日上午亮点内容:洞见演讲、创业者圆桌问答、创新生态白皮书、碳中和、科技创新加速计划与三大承诺发布

城市、创新平台如何构建科技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服务中国创业者?此次大会上,即联即用中国将发布与南京的“1+N”计划——将以“1+N”总体框架在南京市进行布局,与南京高新区管委会进一步紧密合作落成即联即用(南京)全球产业创新区域总部。据悉,“1+N”计划1”是指建成一个总部基地;“N”是指在总部基地统筹管理下打造若干垂直领域的产业创新平台。

企业如何保持持续创新能力,如何准确把握全球科技创新创业的前沿趋势?本次大会,即联即用将发起一场极具行业影响力的交流研讨——“圆桌对话-时空问答”活动。钛媒体创始人兼CEO、著名媒体人赵何娟,即联即用中国创业者代表、大界机器人创始合伙人及CEO孟浩,投资人代表真成投资管理合伙人李剑威,泡泡玛特的第一个天使投资人麦刚,四位嘉宾将对创业过程中的难点进行分享与解答,为创业者赋能,注入信心和力量。

如何推动成熟企业与创新成长企业共建生态,塑造未来产业新形态?本次大会上,《2021年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白皮书》将正式发布;此外,由即联即用中国与长城战略咨询发起的《2021年“蓝鲸”企业产业创新与创业孵化榜单》也将在大会上正式启动。该榜单将在6月~9月组织面向社会公众企业开展评选,旨在共同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实现推进企业创新与产业创新发展。

“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的系统性变革,企业如何开创自己的竞争主场,迎接机遇与挑战?当提出一个新颖的商业想法,渴望将颠覆性愿景变为现实,POC 概念验证如何进行?环境科学资深研究专家邱林博士,将围绕科技与创新赋能碳中和为主题在大会上做主旨演讲。即联即用中国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徐洁平将公布即联即用中国在环境保护、创新科技等领域的“三大承诺”。据悉,此“三大承诺”将涉及即联即用中国联动大企业合作伙伴、投资机构、初创公司等各方力量推动碳中和进程,以及将科技创新服务和企业社会实践紧密融合、打造国内领先的创新平台等企业战略级议题。

6月23日下午亮点内容:创新峰会·移动出行/保险科技/智慧城市、罕见病创新论坛

本次大会还设有多领域创新峰会,众安保险CTO、众安科技联席CEO康德胜,将开展《万物互联:数字化浪潮下的保险科技新趋势》主题演讲,阐述未来·科技保险对更多元开放的保险生态做出展望;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和设计创意学院双聘教授马钧将进行《未来出行的用户体验创新》主题演讲,阐述未来·移动出行面向未来的生态化创新的机遇;特斯联科技集团副总裁曹晓兵将进行《科技新物种,城市进化论》主题演讲,阐述用技术打造城市多元场景新体验的未来·智慧城市。西门子楼宇科技西伯乐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将会以《楼宇科技赋能下一代未来空间》为主题,阐释未来科技如何打造节能、舒适、具有灵活性的智能空间。

罕见病是现代医学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目前全球有超过3亿的罕见病患者,中国罕见病患者预计超过1600万,每年新生儿患者超过20万。如何通过创新寻找医药公司与患者组织的平衡点?如何在大数据时代下通过生态平台服务临床患者?本次大会,即联即用中国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徐洁平、琅钰集团CEO向宇、北京病痛挑战基金会创始人王奕鸥、琅钰集团副总裁、子昂健康负责人戴瑛等不同领域的学者专家、医药企业高管、将围绕罕见病领域发展的过去、当下以及未来,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创新助力罕见病事业的发展。

除了以上精彩看点,2021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还有更多主题活动及展示,将在本次大会上逐一揭晓。

一年一度的全球科技创新领域盛会即将重磅登场,这是一场经济+前沿科技+智慧的思想碰撞,在这里,即联即用中国将与行业伙伴呈现未来科技创新的最佳实践,探索未来经济的最优解,共筑创业生态共同体。6月22日-23日,让我们共同期待,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的盛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