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和其他科技巨头竞相购买可再生能源

科技公司竞相为高耗电数据中心达成电力协议,它们正在重塑可再生能源市场,并努力应对一项新挑战∶如何确保其投资能真正减少排放。

亚马逊公司(Amazon  Inc., AMZN)表示,计划于周三宣布承诺从全球14个新的太阳能和风能场购买1.5千兆瓦的发电容量,这是其推进购买足够可再生能源以在2025年前覆盖其所有活动的行动之一。

研究公司BloombergNEF的数据显示,亚马逊、Alphabet Inc. (GOOG)旗下的谷歌(Google)、Facebook Inc. (FB)和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是公开披露的可再生能源购买协议的六大企业买家中的四个,占全球企业累计购买总量的30%,即25.7千兆瓦。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企业购买者,其他大型买家包括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能源(TotalEnergies, TOT)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 T)。

亚马逊称,该公司的最新项目分布在美国七个州以及加拿大、芬兰和西班牙,使得该公司已签署的可再生能源生产承诺总量达10千兆瓦。根据可再生能源买家联盟(Renewable Energy Buyers Alliance)的数据,这笔新交易完成后,亚马逊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清洁能源企业买家;该联盟是一个推动可再生能源采购的公司团体。这些新发电场计划在未来一到三年内投入使用,将为亚马逊的云服务部门Amazon Web Services提供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