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智能亮相2021NIDI Agenda 中国新零售和数字化创新峰会

​6月22日,2021NIDI Agenda 中国新零售和数字化创新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百炼智能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市场战略总监齐妍莅临大会现场并在论坛上发表题为“零售企业toB营销创新实践案例”的主旨演讲。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零售企业营销获客越来越难,营销成本也越来越高,尤其在ToB的企业获客上更是迫切需要营销创新。Martech则成为企业创新营销的绝佳选择,为企业营销获客提供了新的思路。百炼智能市场战略总监齐妍介绍道 “通过AI的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和知识图谱三大技术,百炼智能推出B2B智能营销,在找客户、找渠道、找门店三种场景下为企业B2B营销创新赋能。”

在找客户的场景下,百炼智能可通过潜客宝和知了标讯帮助企业快速精准找到目标客户。潜客宝可为企业智能推荐潜在客户,并提供商机预测服务。除了更精准地帮助企业找到并触达目标客户外,更能提前得知商机,在采购窗口期联系企业客户,提高成单率。齐妍现场介绍了一个客户案例,“ 某食品行业世界500强企业推出了办公室咖啡机,希望将其咖啡机新品推向企业端市场,需要获取更多更精准的客户。百炼智能潜客宝根据客户需求,通过企业的几个潜在目标客户,自动生成目标客户画像,从7200万企业库中推荐符合画像的企业,同时根据企业动态信息,推荐触达客户的最佳时机。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该企业从每月收集500条线索增长到每月从1万条线索中筛选出200-300条高质量线索,线索转化率提升了3-6倍,有效提升了该企业的获客效率。”

另一种特殊的企业采购方式是招投标。百炼智能知了标讯覆盖全网数亿个招中标公告,1000万招中标公司,1500万项目联系人,每日更新10万最新招投标信息,用户可及时掌握最新招标情况,查看标讯的公告详情、原文链接、招标时间和招标金额等详细内容,并可直接触达招标联系人,精准获得最新需求。同时,自研的招标预测算法模型,还可帮助企业预知招标需求,提早与招标公司建立沟通,在招采项目中获得先机,大大提高中标率。据介绍,某国内乳品头部企业在使用知了标讯一段时间后,获得的有效标讯增加了2倍,大大提升了获客效率。

在找渠道的场景下,百炼智能通过对招中标大数据的分析,发现数据之间的关联规律,独创了一个新的渠道拓展方式,即企业可以拓展优质的中标公司为渠道。百炼智能渠道宝正是基于此而产生,通过AI算法和大数据对某一产品的招中标市场进行全面的市场洞察分析,了解该产品的需求及供给情况。通过招中标关系找到多次获得优质招标项目的中标公司,拓展为自己的渠道,成为它的合作伙伴,与它一起为招标公司提供服务。齐妍现场介绍道,“某日化行业世界500强企业,希望通过Martech手段,为企业建立除了商超及电商之外的新渠道,进一步提升渠道销量。在使用了渠道宝后,每日可实时更新千条优质乙方渠道信息,转化效率提升10倍,与企业共同探索出一条新的渠道拓展之路。”

在找门店的场景下,百炼智能店店通汇集全量互联网数据及线下门店数据,运用NLP、图像识别等AI技术将数据深度处理及整合,打造1500万优质“门店-品牌-企业”动态数据库,可为企业提供从目标市场洞察、智能门店推荐到门店卖力评估的门店拓展闭环。齐妍分享了一个案例,“某石化行业世界500强企业,希望搭建全国目标门店信息数据库,及时拓展新店,增加销售额。该客户通过店店通了解全国门店总数,各区域分布,及自家品牌在市场的真实占有率情况,发现了一些尚未拓展的门店资源,结合精准搜索门店的结果,参考智能推荐的门店列表,最终确定了一批需要拓展的新门店,根据店店通提供的每家门店的口碑、开店时间、竞争力、联系方式等详细档案,综合评估门店实力,最终获取了万条目标门店信息,极大提高了门店拓展效率。

目前,百炼智能已与蒙牛、雀巢、宝洁、壳牌等多家零售企业建立合作,在To B营销中取得显著成效。未来,百炼智能将持续在零售企业To B 营销领域深耕,深度结合企业需求,在找客户、找渠道、找门店三大场景下不断优化营销获客方式,为更多的零售企业带来更智能的营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