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S:日本在网络和数字领域综合实力不佳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28日发布消息称,在网络和数字领域的综合实力方面,日本在主要国家中相形见绌,属于垫底的第三梯队。IISS说明称这是因为在网络防卫领域尤其落后。

IISS的报告分析了日美欧主要国家和中国、东南亚等共15个国家的数字经济和安全保障能力,得出了上述结果。

根据IISS的评估,美国属于顶部梯队。第二梯队中包括中国、俄罗斯、以色列、英国、法国等。另一方面,日本与伊朗、印度、印度尼西亚、朝鲜等同属第三梯队,报告称“在某些领域可见严重的脆弱性”。

该报告在指出日本政府的网络防卫和谍报能力不太优秀之后,还表示“强化措施也很有限”。此外,例举需要改善之处称,尽管相关产业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但“企业之间缺乏针对网络攻击共享信息的意愿”。

另一方面,IISS就美中关系强调现阶段美国的优势很明显。还分析说,将来中国有可能与美国比肩,但需要有与美国匹敌的数字产业培养和相关教育振兴。

来源:智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