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6月美国市场销量下降27%,受芯片短缺影响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公布,6月美国市场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6.9%,反映出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对该公司造成的影响。

在福特汽车公布销量之前,大多数主要汽车制造商周四都公布了在美国的销量情况。这些销量结果表明,今年稍早汽车业经历的强劲增长步伐正在放缓。

福特汽车本周稍早还表示,芯片短缺将迫使该公司在7月减少或停止超过六家美国工厂的生产,其中包括皮卡工厂和位于芝加哥的一家运动多用途车(SUV)工厂。

福特汽车第二季度在美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9.5%。与竞争对手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 GM)和Jeep生产商Stellantis n.v. (STLA)相比,这一增幅仍较为温和。后两家公司公布第二季度销量分别增长了40%和32%。

福特汽车股票前市下跌4美分,至14.88美元。

福特汽车周五表示,6月份F系列皮卡的销量下降了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