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邓普顿聘请前Calpers首席投资官孟宇负责亚太区业务

美国最大退休基金的前首席投资官孟宇(Ben Meng)将加入Franklin Resources Inc. (BEN),负责该公司在亚洲的发展。

孟宇将担任该 马特奥资产管理公司的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董事长,负责其亚太区的战略。他也将领导该公司的中国业务。

这家以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名称为人所知的公司将寻求这位前中国国家机构投资者的帮助。孟宇曾于2015年至2018年间在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担任副首席投资官。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负责管理中国的外汇储备。

孟宇是一位中国出生的美国公民,持有土木工程博士学位,他曾于2019年接下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 简称Calpers)的首席投资官职务。孟宇此次重返投资界大约是在他从Calpers辞职的一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