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重新开放斯摩棱斯克站

7月9日,莫斯科地铁3号线的斯摩棱斯克站经过2020年2月启动的修复工程后重新开放。该工程包括地铁站的修复和现代化。在斯摩棱斯克站更换了1953年安装的自动扶梯,恢复了入口和大厅的历史外观。

例如,地铁站的售票被移动到其原来的位置 –大厅的中心。并且在地铁站修复了许多历史细节包括照明、马赛克、灰泥装饰和大理石、带有历史图案的地板、彩色玻璃窗的装饰等。

负责交通部的莫斯科副市长马克西姆·利克苏托夫表示,旧的自动扶梯在这个地铁站已运行了 67 年。新的自动扶梯将运行约 50 年,并且具有许多优点:它们更可靠,能效提高了 30%,行驶更加平稳。这个车站是一座建筑纪念碑,所以我们代表莫斯科市长,和莫斯科城市遗产组织非常仔细地进行了修复。到 2024 年,我们计划更换另外六个车站的自动扶梯综合体。

2月初,俄罗斯文化部授权莫斯科地铁独立修复被视为文化遗产的车站,大约有50个车站。

莫斯科地铁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