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金融助力数字龙华”系列活动启动

7月14日,2021年龙华区“金融助力数字龙华”系列活动之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暨供应链金融政策宣讲专场活动在鸿荣源壹城环智中心胜利举办。本次活动是在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由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主办,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支持,由九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定向邀约30家龙华区智能制造装备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参与,针对智能制造业适用的供应链金融政策、产品做了深入的解读和交流。

首先由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房子奎为活动致开场词,并介绍了近日出台的《龙华区关于支持企业利用债务性融资工具的若干措施》。房子奎表示,龙华区作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高地,一直充当着深圳打响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战的“排头兵”。希望通过对龙华区供应链金融政策解读、智能制造装备金融产品介绍等内容宣讲,帮助到场企业及线上观看直播的企业,及时获取政策红利,灵活高效融资,为企业腾飞注入新动能。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房子

作为供应链金融方面的专业协会,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秘书长王淑杰为参会企业介绍了协会的相关工作。协会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主导下,由深圳市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银行、金融机构、供应链核心企业自愿发起组建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行业自律组织,旨在推进深圳供应链金融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健康化、专业化发展,促进供应链金融上下游机构和企业的有效交流、深度合作,总结优秀经验,引领成果转化,促进/推动供应链金融组织方式、商业模式、技术应用、管理办法的持续创新,实现企业、行业共同繁荣发展,搭建/实现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促使政府、协会、企业从宏观、中观、微观不同纬度协同共进。

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秘书长 王淑杰

接下来,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登记/托管部总经理马昕、农业银行深圳龙华支行高级产品顾问邓慧敏、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交易银行部供应链融资团队高级产品经理杜峰、宁波银行深圳分行零售公司部业务经理陈敏华、远东宏信资深客户经理李文帅、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董事赵庆,以及高新投集团金融产品业务一部客户经理陈雪怡,为到场企业展示了智能制造装备金融服务以及供应链资产证券化方面等优质产品。

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登记/托管部总经理 马昕

农业银行深圳龙华支行高级产品顾问 邓慧敏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交易银行部供应链融资团队高级产品经理 杜峰

宁波银行深圳分行零售公司部业务经理 陈敏华

远东宏信资深客户经理 李文帅

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董事 赵庆

高新投集团金融产品业务一部客户经理 陈雪怡

会后,主办方也为参会企业与各金融机构安排了现场交流的环节,到场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相关企业与金融机构展开了更深入的对接,并交换联系方式。

本次活动也安排了线上直播,因故不能亲临现场的各位企业家可以通过直播观看回放。同时本次活动的讲义也可在直播间内免费下载。

据了解,龙华区“金融助力数字龙华”活动是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为更好地服务龙华区企业,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而策划的系列惠企项目,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为龙华区各领域企业提供更专业更对口的金融支持。本次“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暨供应链金融政策宣讲专场”是本系列的首场活动,一方面标志着龙华区“金融助力数字龙华”正式开幕,另一方面也代表着龙华区政府将为辖内企业源源不断输出一系列紧扣切实需求的惠企活动,其中不仅包含理论干货、政策解读,还提供丰富的资源对接机会。预计2021年还将有10余场金融惠企活动陆续推出,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