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丢件损件 顺丰公开防暴力分拣创新研发专利技术

近些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快递行业也在不断进步和壮大,但业内有的快递公司管理不完善,操作不规范,导致用户投诉快递暴力分拣导致丢件和损件相关的新闻层出不穷。顺丰作为致力于打造物流行业标杆的快递企业,向来重视快递服务带给用户的良好体验,对于快递暴力分拣坚决说“不”。

今年3月份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日表示,邮件快件抛件、踩踏、着地摆放等问题属于不规范操作,法规标准是不允许的。对这些问题,邮政管理部门态度鲜明,是坚决反对、坚决制止的,要坚决治理。

为了更好的实现快递运输的标准化管理,树立行业服务于管理标杆,降低丢件损件给顾客造成损失的概率,顺丰不断创新研发,建立起自动分拣系统,相比人工分拣不仅大大提升了效率,也通过标准化自动化的分拣装置解决了不同场景的分拣安全性,从源头上大大降低丢件损件的概率。

近期,顺丰公开的一项” 物品违规抛扔检测方法、装置、服务器及存储介质 ” 发明专利引起了媒体与广大网友的关注,因为这项专利技术或能对必要的人工快递分拣工作做出更加完善的监督和规范,能够更加准确的检测出物品是否被违规抛扔。

但快递在运输途中需要面临复杂多样的天气、交通以及各种随机变化因素,出现丢件损件的小概率时间在所难免,为此顺丰也根据国家相关法规,制定了完善的理赔标准,如果客户不幸遭遇丢件或损件,可以通过热线电话、公众号、小程序等多种渠道与顺丰客服进行投诉反馈,顺丰将在相关规定范围内对客户进行理赔,帮助客户将损失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