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培第二财季销售额高于分析师预期,四个主要部门都实现增长

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 ABT)表示,得益于旗下四个主要业务部门都实现销售增长,该公司第二财季的利润上升。

这家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雅培公园的医疗健康产品公司周四公布,当季净利润为11.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5.3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6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30美分。

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17美元。净销售额增长近40%,达到102.2亿美元。

接受FactSet慧甚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2美元,预估销售额为96.9亿美元。

雅培称,当季诊断部门的销售额增长了约63%。该公司补充说,第二财季与全球新冠检测相关的销售额为13亿美元。

雅培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Ford说∶“不计与新冠检测相关的销售额,以公司内部业务录得的销售额来看,第二财季较疫情暴发前的2019年第二财季水平相比增长逾11%。”

雅培表示,该公司继续预计持续经营业务的全年每股收益将介于2.75美元至2.95美元,而调整后每股收益料仍介于4.30美元至4.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