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gen披露收到美国财政部执法部门传票,与对伊制裁有关

食品安全和兽医产品公司Neogen Corp. (NOEG)表示,收到了美国财政部制裁执法部门发来的行政传票,其内容与涉及伊朗当事方的业务往来有关。

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兰辛市的Neogen在上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的年报中披露了传票一事。该公司表示,在2020年3月收到了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发来的传票。

Neogen在这份文件中称,公司正在配合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的调查工作;一项内部调查发现,该公司曾向一家不相关的美国实体提供基因组检测服务,该实体从事的兽医活动涉及伊朗一方。

美国对伊朗实施了广泛的制裁,禁止企业向伊朗出口美国的商品、技术或服务。

Neogen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美国财政部的一名发言人不予置评。

Neogen在这份文件中称,虽然现在预测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的行动还为时过早,但公司已经为可能的罚款预留了60万美元准备金。该公司还表示,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的调查不太可能对其业务或财务产生重大影响。

Neogen表示,正在研究该调查中涉及的某些活动是否有资格获得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的一般许可。此类许可可以给原本在伊朗制裁下被禁止的业务活动开绿灯。

Neogen表示,公司同时还在实施额外的合规措施,以防与受美国经济制裁和出口管制法律限制的国家或当事方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