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将停产氢燃料电池车CLARITY

本田公司月内将停止靠氢气行驶的燃料电池车(FCV)“CLARITY”的生产。由于制造该车的狭山工厂(埼玉县狭山市)2021年度内关闭,氢气站不足及较高的价格成为瓶颈,销售持续低迷。本田产品线中FCV将暂时消失,但为应对去碳化会继续开发新车型。

CLARITY有插电式混动车(PHV)和FCV车型,两者都将停产。FCV于2016年发售,建议零售价为783.6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6万元)。仅在日美市场推出,以向企业及政府部门租赁形式销售。截至今年6月底的销量仅为日本268辆、美国1685辆。

本田的方针是到2040年把销售的新车全部改为电动汽车(EV)和FCV,最初计划配合CLARITY的停产,发售新的FCV,但据称受新冠疫情等影响开发延迟。

销售的FCV乘用车,国内厂家将仅剩丰田汽车的“MIRAI”。国内氢气站很少,只有约150处,如果利用的汽车不增加就不会推进完善。本田表示“为实现氢能源社会,今后也必须推出F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