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丰田汽车7月全球产量增长11%

World-Trader.com (AutoTrader)  8月30日 – 丰田汽车公司30日公布的7月全球产量为773,135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1.9%,连续11个月同比增长。背景原因是全球经济逐渐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但全球性半导体不足和东南亚新冠疫情扩大导致零部件采购停滞的影响开始显现,同比增幅较6月(增41.2%)有所收窄。

8月起,零部件采购难更加严峻,对生产的打击预计将全面显现。虽然推进替代生产等对策,但尚无望解决问题,丰田正面临考验。

7月产量中,海外增长6.1%至463,997辆。得益于中国等的增产,亚洲产量增长9.1%,但半导体不足的影响部分显现的北美则减少了2.4%。日本国内增长21.8%至309,138辆。

全球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4.9%至858,569辆。连续11个月同比增长,并创下7月的单月新高。在主力北美市场,受运动型多功能车(SUV)“RAV4”等畅销的提振,销量大幅增长。在日本国内,小型车“雅力士”和“ROOMY”销势坚挺。

具体来看,海外销量增长16.0%至718,762辆。包括微型车在内的日本国内销量增长9.4%至139,807辆。

关于半导体不足,丰田表示“对7月的生产影响有限”,但也公布方针称9月主要由于新冠疫情导致零部件采购困难,把全球产量较最初计划减少4成。丰田认为严峻形势将持续一段时间。